2014年8月12日

感恩

女兒買來某牌子的軟乳酪,正準備塗麵包。我隨口說:「以前我用這種乳酪做過蛋糕給你們吃。」
「真的?」女兒一臉驚訝。
「妳忘記啦?我還特地買了一本專用的烤蛋糕食譜。」
「在哪?」女兒還是不相信,「我怎麼從來沒見過?」
「吃過就忘了,真是的!」我故意抗議。

不知道從何時起,女兒們成了我們家烘焙蛋糕與小點心的主要人物。我因為身兼兩份工作,「窩」在廚房的時間漸漸減少,頂多在女兒需要時,擔任「顧問」的角色。
「休工」時間一長,女兒似乎忘了媽媽其實才是烹、調、燒、烤的始祖。待我把那本蛋糕食譜找出來,女兒從圖片中才漸漸恢復記憶。「對哦!我想起來了,妳做過草莓和鳳梨口味的。」

我也常常忘記上帝給的恩典、保守和護祐;往往在「享用」之後,就將之拋到九霄雲外。等到新的困難或問題出現,又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,完全忘記有個主宰萬事萬物、愛我疼我的天父。
上帝希望我們感謝讚美祂,並不是因為祂愛慕虛榮,需要我們不斷的歌頌。時常回首來時路,數算上帝的恩典,能加強並穩固我們的信心,不忘主的大能、權柄;更重要的,是讓我們確信上帝對我們的愛。而這份確據,能幫助我們度過人生艱難的時刻。
我並不需要女兒們對我歌功頌德,相反地,看見她們青出於藍而勝於藍,我只有滿心的喜悅與安慰。但是我也衷心希望,在她們翅膀越來越硬的同時,能明白:那一路陪她們走來的老爸老媽,不會中斷對她們的愛與支持。
我想,天父看顧我的心,一定也是如此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