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8日

寶島

朋友在電話裡說:「好丟臉哦!你難得回來台灣,就看到餿水油醜聞!」
「丟臉?誰丟臉?」我想。
原來朋友把我當「外人」看,而這次的食品安全又「出包」,她認為是台灣人在我這個外人面前出醜。
「我也是台灣人啊!」我說,「如果說丟臉,我也算一份!」

確實不常回台灣,所以這次在短短的四個星期裡,打游擊戰似地北、中、南、東部四處跑。看見陽明山的鬱鬱蔥蔥、山煙繚繞,北海岸的豔陽奇石、日月潭的碧波爽清、太魯閣的壯麗險峻、墾丁的霞光蔚藍……。台灣地理景觀的多元美麗,跟我住家附近的瑞士或德國風光比起來,毫不遜色!
陽明山八煙
copyright 區禮恩
花蓮七星潭
copyright 區禮恩
而台灣又有濃厚的人情味,近兩年來,在觀光服務業方面更是突飛猛進!不僅商家服務親切有禮,捷運更是方便有序;車站裡附有各地的旅遊指南與地圖,中、英、日三種語言具備,而且全部免費索取!

我多麼愛這塊僅僅約三萬六千平方公里,卻多采多姿的福爾摩沙啊!
上帝創造這片美麗的山川大地,台灣人能在其中享有豐富味美的蔬果,何其有幸!

東北角南雅奇岩 
copyright 區久恩
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。」(創1: 31)我們的責任是扮演好管家的角色。
好的、有智慧的管理,會基於對資產的領會、對土地的珍惜、對所得的感恩,並知道自己有向造物主「交代」的義務,因此不會利慾薰心,短視地求取暴利,傷害或剝奪這片土地上的人的權益、壓榨虐待任何動植物。

我不怕跟台灣人一同丟臉,卻盼望能與更多人一起用行動來愛台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