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6日

世事

「世路多歧,人海遼闊,揚帆待發清曉……」小學畢業典禮上,多愁善感的我,唱著這首「青青校樹」畢業歌,哭成了淚人兒。同班的男孩還特地跑來看熱鬧,笑我是個愛哭鬼。
那時年紀小,未嚐生命的顛沛流離,只是捨不得熟悉的老師、同學,和校園。
現在,進入中年了。生離死別經歷了一些,世事的變化無常也深刻體會。
今夏回台和老友小聚。他幽幽地說哥哥因癌症過世,不到五十歲,留下兩名未成年的孩子。
「我答應他會好好照顧媽媽,和他的兩個孩子。」朋友說。
沒想到幾天後,他自己便在毫無預警下被裁員!待了十幾年的工作崗位,原本以為可以再熬個幾年,直到退休……
世事多變,這話,不再是為賦新詞強說愁,而是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。
依照我多愁多慮的個性,原本很難應對無法掌控的事物,總免不了憂心害怕。但是信主以後,學著凡事信靠,並且在一次又一次經歷神的看顧與保守之後,發現自己豁達許多。
我知道:沒有一件發生在神的兒女身上的事,是不經過祂的允許的。神知道我們能承擔的限度,而且在苦難發生時,祂會賜下相對的力量,幫助我們挺過!因為「你的日子如何,你的力量也必如何。」(申命記 33: 25
我只要相信祂的善、明白祂是我生命的主宰,對我的人生有一個完美的計畫與安排,包括其中所有的悲歡與哀樂。
「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。」(羅馬8: 28
上帝的應許是這個多變人生中,最為真實可靠的依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