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9日

阿欽

阿欽在退休以前,是一個中學教師。結了三次婚,也離了三次婚。
「是運氣不好,還是你這個人太壞?」我有點放肆,半開玩笑地問。
阿欽說:他的第一任妻子是法國人,在跟他生了一男一女之後,突然發現自己比較愛當「同志」。於是毅然決然拋夫棄子,和女友遠走高飛,展開新的生活。
阿欽當時二十歲出頭,向學校申調到英國教書。在那兒當了五年的單親爸爸。
和第二任妻子結婚五年,感情只維持溫熱;後來「小三」介入,阿欽跟一個來自奧地利、小他十七歲的女演員天雷勾動地火,一發不可收拾。兩人為對方拋棄各自當時的伴侶,築起愛巢,並生下一個兒子。
這段炙熱強烈的愛情,因著對兒子教育理念的不同,以及種種的意見衝突,最終在殘酷的紛爭下以離婚收場。
今天的阿欽跟一個年齡相仿,也是離過婚的女人住在一起。
「你快樂嗎?」我又裝傻,幾近非分失禮地問。
「老實說,我常常暗地裡羨慕那些白首階老的老夫老妻。但是話又說回來,許多我曾經羨慕過的所謂『愛侶』,在經過仔細查問之後,才發現他們貌合神離,有些甚至可以用『悲慘』來形容。這麼看來,我現在衣食無缺,女友也用不著我養,還算不錯。」
人際關係不易。阿欽走過風風雨雨,遲暮之年仍掩不住內心深處對完美婚姻關係的盼望。事實是:沒有主的保守與憐憫,我們都很難抵擋得住情慾的試探與誘惑。
謝謝阿欽對我的開誠布公。轉頭,急忙求主賜下智慧與力量;給阿欽,也為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