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1日

布瓦布榭


五月底,來到法國西南方的布瓦布榭Boisbuchet。這個私人的莊園,佔地五十公頃,以河流當地界。有一座城堡、幾匹棕色馬、幾株百年老樹,以及來自中國、日本等地的特殊建築物。
剛剛下了一場雷陣雨。雨停了,小鳥又開始啾啾唱著歌。我趁晚餐開飯前,獨自散步到湖邊。湖不大,遠方是厚實茂密的樹林,有著不同深度與層次的綠:剛冒枝芽的鮮綠、青壯的油綠、烏黑的深綠。
伸向樹林的草地,大概有小腿肚那麼高,閃爍著雨露。
林子的入口升起一抹淡淡的白煙,若即似離地徘徊在草地幽深處。
倒映在湖面上的,是緩慢移動的綿厚白雲、突破而出的小片藍天、神祕安詳的林子,隨風搖曳。
水面,有被魚兒或是小到肉眼不易辨識的蟲子激起的波紋,一點一點,像外擴散,成為一圈一圈的圓舞裙。
空氣清新,微涼,套件薄外套,溫度剛剛好。


我獨自一人坐在伸入湖裡的木椅上。
寂寞嗎?
要是早幾年,我會像個情竇初開的少女,浪漫地期待白馬王子出現。
但是現在,我發現自己哼著歌、欣賞自然、讚美上帝,享受這個視覺、聽覺,以及感官的饗宴。
外表看起來,此時此刻的我,何等孤單寂寞!
但是我沒有絲毫的憂傷與失落。現在的我,學會欣賞自然。因為看見造物主的神奇、偉大、創意與多樣性,讓我不禁連聲讚美祂!
不需要任何(男)人的陪伴。只有天父與我,以及祂賜下的美景,足夠!
這想法──應該說是感受上的轉變,令我感到驚訝。
信仰,真能帶給人力量,和視界的轉換。

photos by Joachim Stocker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